You are viewing the old website of the Sathya Sai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. Use the following link to go to the homepage of the new website.

賽•巴巴是誰﹖ 賽巴巴的故事? 賽巴巴的日常生活? 貴網站的目的?

賽•巴巴是誰﹖

實 諦 • 賽 • 巴 巴 ( Sathya Sai Baba,"Sathya" 意 謂 「 真 理 」 , 「 聖 諦 」 ) 生 於 印 度 Puttaparthi 村 , 今 年 (2007)82 歲 , 是 一 位 在 世 界 各 地 廣 受 尊 崇 的 靈 性 導 師 。 他 兼 俱 了 古 來 各 宗 教 所 重 視 的 三 種 特 質 :

1. 大 智 慧
2. 慈 悲 心 、 大 愛
3. 不 可 思 議 的 神 蹟 。

  在 14 歲 時 ( 1940 年 ) 賽 巴 巴 宣 布 了 他 下 凡 人 間 的 使 命 : 重 振 人 類 價 值 : 真 理 、 正 行 ( dharma, 即 佛 教 所 謂 的 : 「法」、 「正 業」,意 為 right conduct ) 、 寧 靜 ( shanti, 意 謂 內 心 平 靜 、 清 靜 ) 、 博 愛 、 非 暴 力 , 開 始 了 他 的 傳 道 生 涯 。 五 十 多 年 來 賽 巴 巴 每 天 親 自 接 見 信 徒 , 替 信 徒 解 決 困 難 、 提 供 指 引 、 回 答 問 題 , 將 自 己 完 全 奉 獻 給 信 徒 。

  如 今 當 年 的 Puttaparthi 村 已 變 成 一 個 宏 偉 的 道 場 , 每 天 都 有 數 以 千 計 的 朝 聖 者 湧 進 , 他 們 來 自 社 會 各 階 層 , 來 自 不 同 宗 教 , 來 自 不 同 國 家 , 全 球 超 過 137 個 國 家 有 賽 中 心 , 信 徒 有 數 百 萬 人 。

  除 了 傳 道 外 賽 巴 巴 還 發 起 了 許 多 慈 善 事 業 。 他 建 立 了 一 套 著 重 德 育 的 教 育 系 統 , 包 括 小 學 、 中 學 及 政 府 立 案 的 大 學 , 學 生 除 了 在 一 般 學 科 要 有 優 秀 的 成 績 之 外 還 要 兼 顧 德 育 與 靈 修 。 賽 巴 巴 還 建 立 一 所 現 代 化 的 醫 院 , 內 有 300 個 床 位 , 聘 用 最 好 的 醫 生 做 開 心 、 腎 臟 移 植 等 精 密 手 術 。 賽 巴 巴 發 起 了 一 個 水 利 計 畫 , 用 大 型 水 管 將 水 輸 送 到 偏 遠 的 鄉 村 , 使 得 150 萬 個 村 民 從 此 不 用 提 桶 子 到 數 哩 外 的 地 方 取 水 。 這 個 供 水 計 畫 規 模 與 日 俱 增 , 現 在 整 個 計 畫 己 移 轉 給 州 政 府 。 賽 巴 巴 組 織 了 一 個 超 過 二 萬 人 的 義 工 隊 , 從 事 社 會 服 務 工 作 , 工 作 項 目 從 在 偏 遠 村 落 設 立 臨 時 醫 院 到 救 災 到 捐 血 到 挖 水 溝 。

  賽 巴 巴 來 到 人 間 的 目 的 是 想 喚 醒 二 十 一 世 紀 的 人 類 重 新 重 視 古 老 的 宗 教 智 慧 , 而 不 是 另 外 創 立 一 個 新 的 宗 教 , 他 鼓 勵 我 們 依 循 自 己 原 有 的 宗 教 信 仰 , 他 將 深 奧 的 宗 教 道 理 以 平 易 近 人 的 方 式 講 出 , 並 以 身 作 則 , 以 神 蹟 為 他 的 權 威 性 做 佐 證 , 他 的 訊 息 和 他 的 愛 心 已 經 打 動 了 數 百 萬 人 的 心 , 這 是 他 最 大 的 神 蹟 。


賽巴巴的故事?

 實 諦 那 羅 延 那 ( Sathyanarayana Raju ) 於 1926年 11月 23日 誕 生 於 印 度 南 部 布 達 巴 底 ( Puttaparthi ) 村 。 他 從 小 就 以 俊 美 的 外 貌 、 溫 和 的 個 性 、 常 掛 嘴 邊 的 微 笑 而 成 為 鄰 里 喜 歡 的 孩 童 , 實 諦 從 小 就 有 一 顆 慈 悲 的 心 , 他 天 生 就 是 素 食 者 , 遠 離 屠 宰 場 ,   不 進 做 葷 食 的 廚 房 , 反 對 以 虐 待 動 物 取 樂 的 遊 戲 如 鬥 雞 、 牛 車 賽 跑 , 在 街 上 看 到 一 隻 即 將 為 盤 中 餮 的 鳥 , 他 會 去 疼 愛 的 撫 慰 牠 , 希 望 能 藉 此 感 動 買 主 放 了 牠 。

  在 3 - 4 歲 的 年 紀 , 遇 到 乞 丐 上 門 乞 討 , 實 諦 就 停 止 在 外 玩 耍 , 跑 進 家 中 強 迫 姊 姊 給 乞 丐 一 些 食 物 , 面 對 乞 丐 不 斷 上 門 , 大 人 們 難 免 失 去 耐 心 , 有 時 就 將 乞 丐 轟 出 去 ,   結 果 實 諦 就 大 哭 ─ 又 久 又 大 聲 , 一 直 到 大 人 將 乞 丐 再 帶 回 家 中 為 止 。 家 人 受 不 了 他 那 種 無 止 境 的 布 施 : 「 你 再 這 樣 給 人 食 物 , 你 自 己 就 要 挨 餓 了 ! 」 於 是 實 諦 就 經 常 犧 牲 自 己 的 三 餐 , 而 布 施 給 窮 人 , 奇 怪 的 是 他 卻 不 因 此 而 覺 得 餓 , 他 說 有 一 個 老 人 給 他 牛 奶 飯 團 吃 , 可 是 鄉 人 從 來 沒 聽 說 過 這 號 人 物 。

  在 學 校 裡 實 諦 是 一 個 聰 明 、 伶 俐 的 好 學 生 , 對 戲 劇 、 音 樂 、 詩 、 演 藝 特 別 有 才 華 ,   七 、 八 歲 時 即 能 作 曲 , 十 歲 時 他 在 村 子 裡 成 立 了 一 個 歌 劇 團 , 由 十 七 、 八 個 小 男 孩 組 成 , 演 出 一 些 古 老 的 宗 教 歌 舞 劇 。 實 諦 是 團 裡 的 靈 魂 人 物 , 集 編 、 導 、 演 、 總 務 、 團 長 於 一 身 , 他 演 活 了 劇 中 的 每 一 個 角 色 , 將 印 度 史 詩 中 的 人 物 活 生 生 的 呈 現 在 村 人 眼 前 。

  12 歲 時 , 實 諦 自 編 、 自 導 了 一 齣 戲 劇 , 於 校 慶 日 演 出 。 劇 名 為 : 「 人 們 的 言 行 真 的 一 致 嗎 ﹖ 」 內 容 描 述 一 個 小 男 孩 實 諦 自 演 看 到 他 的 父 母 、 師 長 說 的 是 一 套 , 做 的 是 一 套 而 變 得 困 惑 。

  在 當 時 , 實 諦 每 天 早 上 領 導 全 校 兩 千 位 學 生 做 晨 禱 !

  班 一 有 人 筆 丟 了 , 村 裡 有 人 的 馬 丟 了 , 都 來 找 實 諦 , 他 「 知 道 」 東 西 到 那 裡 去 了 。

  時 機 成 熟 了 , 1940年 3月 - 5月 之 間 實 諦 經 由 一 段 戲 劇 化 的 過 程 , 宣 佈 自 己 希 利 帝 、 賽 . 巴 巴 的 轉 世 ( 希 利 帝 、 賽 . 巴 巴 當 示 現 許 多 不 可 思 議 的 神 蹟 ) 開 始 他 的 傳 道 生 涯 。

  巴 巴 傳 道 的 前 30 年 重 點 放 在 顯 現 神 蹟 。 畢 竟 , 如 果 不 顯 些 神 蹟 , 沒 有 人 會 相 信 這 個 14 歲 的 「 孩 子 」 ! 隨 著 日 子 過 去 , 消 息 逐 漸 傳 開 , 信 徒 愈 來 愈 多 , 原 有 的 道 場 面 積 不 敷 使 用 … 。

  Prashanthi Nilayam ( 意 謂 「 和 平 之 鄉 」 ) 於 1950年 11月 23日 峻 工 。 整 個 工 程 歷 時 兩 年 。 巴 巴 是 主 設 計 師 和 總 工 程 師 。 在 資 源 、 工 具 極 度 匱 乏 下 , 宏 偉 的 建 築 奇 蹟 的 完 成 , 在 四 周 「 窮 鄉 僻 壤 」 的 環 繞 下 , 像 是 沙 漠 中 的 海 市 蜃 樓 。

待 續



賽巴巴的日常生活? 

賽 巴 巴 說 : 「 我 的 生 涯 就 是 我 的 訊 息 」 ( My life is my message ) 。 他 不 但 採 用 言 教 , 自 身 也 是 完 美 的 榜 樣 ﹕

  1. 賽 巴 巴 為 獨 身 。

  2. 賽 巴 巴 從 小 吃 素 , 而 且 吃 得 很 少 很 簡 單 。

  3. 賽 巴 巴 一 年 四 季 都 穿 同 款 式 的 道 袍 , 共 分 三 種 顏 色 、 白 色 、 橘 紅 色 、 紅 色 。

  4. 賽 巴 巴 就 住 在 道 場 旁 邊 , 起 居 室 簡 單 樸 實 。

  5. 賽 巴 巴 一 週 七 天 , 一 年 365天 , 每 天 接 見 信 徒 , 全 年 無 休 , 將 自 己 完 全 奉 獻 給 信 徒 , 至 目 前 為 止 他 只 有 出 國 過 一 次 ─ 去 烏 干 達 和 非 洲 東 部。




貴網站的目的?

  我 們 非 常 歡 迎 您 來 參 加 我 們 的 活 動 , 與 我 們 分 享 巴 巴 的 愛 與 智 慧 。

  可 是 我 們 成 立 網 站 的 主 要 目 的 是 想 把 巴 巴 帶 給 人 類 的 訊 息 傳 播 到 台 灣 , 以 及 更 進 一 步 的 , 帶 給 所 有 的 華 人。

  今 天 科 學 和 達 爾 文 哲 學 已 成 為 人 類 的 宗 教 , 物 理 學 家 宣 稱 沒 有 物 理 定 律 不 能 解 釋 的 現 象 , 分 子 生 物 學 家 把 人 類 約 化 成 一 串 D N A , 而 行 為 科 學 則 認 為 人 祇 不 過 是 隻 較 為 進 化 的 猴 子 , 並 用 動 物 的 行 為 來 解 釋 人 的 行 為 。

  而 巴 巴 下 凡 的 使 命 , 正 是 要 以 他 的 「 大 悲 神 力 」 來 說 服 世 人 , 告 訴 世 人 理 性 與 科 學 的 極 限 , 以 大 愛 來 感 化 世 人 , 以 無 上 智 慧 來 啟 迪 世 人 , 喚 起 世 人 對 傳 統 價 值 與 古 老 的 智 慧 的 再 度 重 視 , 重 振 人 類 的 精 神 生 活 與 靈 性 生 活 。

  真 理 、 仁 愛 、 和 平 、 正 行 、 非 暴 力 這 些 人 類 價 值 在 二 、 三 千 年 前 的 中 國 古 書 裡 都 可 以 找 得 到 , 也 是 各 宗 教 的 共 通 點 , 更 是 「 修 行 」 的 人 必 須 先 「 修 」 的 「 基 礎 課 程 」。 可 是 我 們 惑 於 西 方 文 明 , 一 昧 的 接 受 西 方 價 值 , 對 古 老 的 智 慧 不 屑 一 顧 , 感 官 享 受 取 代 了 精 神 生 活 , 自 私 、 功 利 取 代 了 無 我 和 愛 。 中 國 自 古 以 來 講 道 德 多 不 與 宗 教 掛 鉤 ─ 「 子 不 語 怪 、 力 、 亂 、 神 」 , 再 加 上 「 州 官 、 皇 帝 可 放 火 , 百 姓 不 許 點 燈 」 的 道 德 標 準 , 因 此 一 旦 在 科 學 裡 找 不 到 這 些 傳 統 價 值 的 根 據 , 整 個 體 系 就 土 崩 瓦 解 了 。 可 是 現 在 這 些 話 出 自 賽 巴 巴 的 口 中 別 有 清 新 、 非 凡 的 意 義 , 如 果 這 個 網 站 能 使 讀 者 重 新 體 認 傳